跳转至内容
  • 版块
  • 标签
  • 热门
  • 用户
  • 群组
皮肤
  • 浅色
  • Brite
  • Cerulean
  • Cosmo
  • Flatly
  • Journal
  • Litera
  • Lumen
  • Lux
  • Materia
  • Minty
  • Morph
  • Pulse
  • Sandstone
  • Simplex
  • Sketchy
  • Spacelab
  • United
  • Yeti
  • Zephyr
  • 深色
  • Cyborg
  • Darkly
  • Quartz
  • Slate
  • Solar
  • Superhero
  • Vapor

  • 默认(Flatly)
  • 不使用皮肤
折叠

Odoo 中文社区

  1. 主页
  2. 版块
  3. Odoo 安装指南
  4. 关于OpenERP客户端字体问题的一点心得

关于OpenERP客户端字体问题的一点心得

已定时 已固定 已锁定 已移动 Odoo 安装指南
4 帖子 3 发布者 9.3k 浏览 1 关注中
  • 从旧到新
  • 从新到旧
  • 最多赞同
回复
  • 在新帖中回复
登录后回复
此主题已被删除。只有拥有主题管理权限的用户可以查看。
  • J 离线
    J 离线
    james
    发表于 最后由 编辑
    #1

    客户端缺省情况下运行时,当然是很难看,因为没有使用正常的汉字字体来显示。
    因为OpenERP客户端UI是基于GTK的,所以修改OpenERP客户端字体其实是修改GTK里汉字字体的显示。

    GTK下相关的两个配置文件一个是etc\gtk-2.0\gtkrc,一个是etc\pango\pango.aliases。

    对于中文操作系统下,我们可以不用直接修改gtkrc,而是以之为蓝本,新建一个文件,其名称为gtkrc.zh_CN。

    其内容大致如下:

    <br />gtk-theme-name = &quot;MS-Windows&quot;<br />gtk-icon-theme-name = &quot;Tango&quot;<br />gtk-fallback-icon-theme = &quot;hicolor&quot;<br />gtk-alternative-button-order = 1<br />gtk-alternative-sort-arrows = 1<br />gtk-auto-mnemonics = 1<br />gtk-show-input-method-menu = 0<br />gtk-show-unicode-menu = 0<br /><br /><br />style &quot;user-font&quot; {<br />&nbsp; font_name = &quot;serif 10&quot;<br />}<br /><br />widget_class &quot;*&quot; style &quot;user-font&quot;<br />widget &quot;*&quot; style &quot;user-font&quot;<br /><br />gtk-font-name=&quot;SimSun 10&quot;<br />
    



    这里的自定义字体风格并没有使用什么网上流行的写法,即类似这样的:

    <br />style &quot;user-font&quot; {<br />&nbsp; font_name = &quot;simsun 10&quot;<br />}<br />
    



    为什么,这是为了显示斜体字时系统不会出现类似这样的警告信息:
    [quote]PangoWarning: couldn't load font "SimSun Italic Not-Rotated 10", falling back to "Sans Italic Not-Rotated 10", expect ugly output.[/quote]

    那么中文怎么能用serif 呢?

    这就要靠pango.aliases里对字体集的定义进行处理。
    在pango.aliases里,找到serif字体集,修改成如下内容:

    <br />serif&nbsp; &nbsp; &nbsp; = &quot;times new roman,angsana new,Microsoft YaHei,simsun,mingliu,gulimche,ms gothic,kartika,latha,mangal,raavi&quot;<br />
    



    这样英文或斜体就使用英文字体,中文按“雅黑、宋体”的顺序来使用。

    有一点要提醒的是,缺省的pango.aliases中,mingliu全部是在simsun前,这导致Openerp客户端中的汉字很多看起来是繁体字,所以大家可以把所有的simsun放到mingliu前。

    对于OpenERP我还是个新手,以上是为了让客户端显示得更漂亮一点再尝试的一点心得,不一定全对,希望大家指点。

    1 条回复 最后回复
    0
    • C 离线
      C 离线
      ccdos
      发表于 最后由 编辑
      #2

      系统是怎么 认到这个 配置文件的 ?根据语言自动取 .zh_CN 后缀的?

      1 条回复 最后回复
      0
      • W 离线
        W 离线
        wjfonhand
        发表于 最后由 编辑
        #3

        有效,感谢!

        GoodERP -- Odoo China fork

        1 条回复 最后回复
        0

        你好!看起来您对这段对话很感兴趣,但您还没有一个账号。

        厌倦了每次访问都刷到同样的帖子?您注册账号后,您每次返回时都能精准定位到您上次浏览的位置,并可选择接收新回复通知(通过邮件或推送通知)。您还能收藏书签、为帖子顶,向社区成员表达您的欣赏。

        有了你的建议,这篇帖子会更精彩哦 💗

        注册 登录
        回复
        • 在新帖中回复
        登录后回复
        • 从旧到新
        • 从新到旧
        • 最多赞同


        • 登录

        • 没有帐号? 注册

        • 登录或注册以进行搜索。
        • 第一个帖子
          最后一个帖子
        0
        • 版块
        • 标签
        • 热门
        • 用户
        • 群组